忘却故人归

攻妈,鸽子好看的,所有文我会慢慢搬到CP,彩蛋也会在CP免费放出来UID:2845576

邹霖邹 话本

  ooc预警

  矫情文学

  巨ooc   人设都不对     人设崩塌的厉害

   人设崩塌,剧情没圆回来,我努力了

  时间线妖王没有回来,事件我瞎写的,纯粹为了虐而虐,但是好像不虐来着。

  没有逻辑,没有逻辑,轻喷。

  微虐,不会大虐。

  狗血有毁容占幅不大

  本来就想虐一下结果越写越多,看样子不短。

  字数7000+

  ————————————以下正文

  

  霖夜火躺在冰川上等着邹良,他不怪他选择赵普,但是他答应过来救自己,我信他,哑巴我有点冷,你说过让我等你,我等着呢!你怎么还没来。

  夙青领着人在寒风中的冰层上一点一点搜索着,或许是命不该绝又或许是内力深厚,霖夜火被西域一个沿河的小部落救了起来。

  小部落虽然将人救上来,但是因医术不精,霖夜火身上侧脸被严重冻伤,不复从前。

  一个月后。

  昏迷许久的霖夜火醒了过来,睁开眼碧色的瞳孔含着迷茫看着帐篷顶端,不是赵家军的帐篷,邹良食言了。

  旁边小姑娘看见霖夜火清醒过来高兴的冲出去说:“大医,人醒了。”大医走进来仔细检查一下笑着说:“公子,你恢复的很好,可惜你的脸我没办法,据说中原那边有祛疤的东西和医术很好的神医,你可以去试试看。”

  霖夜火用手抚摸着自己脸上的疤痕无所谓的点点头说:“多谢先生。”

  霖夜火在这个部落又待了两个月,教了部落少年一些武艺,告别离开。

  邹良率领着人沿着河一点一点的摸索,小四子说他已经被救了,可是他为什么不回来,他在怨我吗。

  江南烟雨中,霖夜火望着热闹的街市突然失去了怨恨的动力,他与邹良两个人从未说过爱,他选择赵普是他应该做的,他没来找自己也是有原因的,望着河中浮现的狰狞的伤疤,我霖夜火天下第一,既然不怪不怨那自然也不要了。

  想开了的霖夜火往开封方向前去,路上一阵刀剑声传来,霖夜火戴上面具过去看热闹去了。

  白玉堂凭着招式和这些人纠缠,当刀快劈上来时,白玉堂准备忍着,只听声音传来:“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白老五,你怎么连这些渣渣都打不过了,居然这么狼狈。”

  听到霖夜火的声音白玉堂心里一喜,一时疏忽被旁边的人划了一刀,霖夜火见人受伤飞身下来一掌将人全部拍飞,拉着白玉堂离开。

  溪水边,霖夜火边给白玉堂包扎边说:“白老五,你家猫呢?天尊他们呢?你一个人怎么在这里。”

  白玉堂看着被面具挡的严严实实的脸说:“开封有案子,猫儿在开封查案,我师父在开封,我有事回金华一趟,一时不查,多谢,你的脸?”

  霖夜火抬手摸了摸面具说:“你也知道,当时在冰天雪地里冻的时间太长了,给我看病的大夫医术能救我一条命就不错了,留疤挺难看的,怕吓到人,带个面具。”

  白玉堂想了很多但本性清冷只干巴巴说:“要不要回去找公孙给你看一下。”霖夜火看着想安慰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白玉堂噗嗤一笑说:“好了,我不跟你一起回去,就你这样我怕天尊发疯还连累我家和尚。”

  两个人商量一下准备回开封。

  霖夜火看着自上马车后就开始沉睡的白玉堂觉得自己得加快速度。

  到了药铺门口,公孙策今天正好坐诊,霖夜火顾不得那么多抱着白玉堂就冲了进去。

  公孙策正给人把脉就听到熟悉的声音传来:“公孙,你快过来,给白五看一下,他从两天前开始沉睡,怎么样都喊不醒。”

  公孙策让别的大夫代替他坐诊,自己带着药箱说:“这里人多,去后院。”

  在把脉过后,公孙策松了口气说:“没事,有救。”

  展昭在听说白玉堂被人抱进药铺时吓的一路轻功飞过来,在听到公孙策说没事后松口气看着旁边带着面具的霖夜火迟疑一下抱拳说:“不管怎么样,多谢兄台救了玉堂。”

  霖夜火有点尴尬随意还了礼说:“好了,展昭你这么客气我多少有点不习惯。”展昭听到声音睁大眼睛说:“霖夜火,你没事,太好了。”霖夜火无奈说:“你还是多担心担心你家那位吧!被人阴了,要不是遇上我,你现在大概见不到人了,你要不要想一想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展昭轻抚下巴思索道:“玉堂离开后,天尊和我外公等都一起离开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我最近查的案子人已经抓到了,我最近没得罪什么人,那就是天尊得罪的?”

  天尊站在后面拍了他俩一个人一个巴掌说:“我好久都没有惹事了,不是我,猫崽玉堂怎么样了,小霖子,回来了,无沙那个大和尚担心死你了。”

  霖夜火靠在柱子上笑着说:“天尊,你回来了,我家大和尚呢?”天尊看着有点阴沉的霖夜火说:“在微尘那里给你念经祈福呢!既然回来就去找他吧!让他别担心了!”

  霖夜火点点头给天尊告别后去了寺里。

  这边白玉堂服下解药清醒一下,又沉睡过去,天尊知道徒弟没什么事放下心来,展昭看着在逗孩子的赵普犹豫不决道:“赵普?”

  赵普放下心里的事对小四子笑了笑说:“怎么了,白老五的事需要我帮忙的说一声。”展昭摇头说:“刚刚玉堂是霖夜火送过来的,你让邹良回来吧!他们两个总是要说清楚的。”

  赵普楞了一下点头对屋顶上的紫影说:“紫影,你去让邹良回来,他们两个不能因为我就这样分开。”紫影跳下来为难说:“王爷,霖堂主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我怕左将军不相信我。”

  赵普皱眉扶额说:“霖夜火不是小气的人,可是无论谁被丢下心里总是不舒服,邹良为了我紧急回了黑风城,相当于他抛弃了霖夜火,霖夜火那么心高气傲的一个人,或许不会怪,但是我觉得他不会在想要邹良了,邹良他一根筋,一辈子也就这个人了,我总得试试。”

  霖夜火随着无沙在寺里祈福念经,黑影在寺外徘徊不定。

  诸葛音收拾着东西对旁边的夙青说:“快点收拾,等会去接堂主我们回魔鬼城,中原这个伤心地还是不要来了。”

  邹良站在门口看着他们收拾东西,想阻止,白玉堂被展昭扶着走了过来,对旁边的柳寒星(PS:是这个名字吧!)说:“霖夜火身上有伤,还留有疤痕很严重,我照着公孙的吩咐已经让人去找药了,你们多等两天,他那么爱美,你们总舍不得天天面具出门!”

  白玉堂一语中的,诸葛音他们自是舍不得,只好压着愤怒的情绪回了住处。

  赵普对着白玉堂拱手道谢,白玉堂不可置否回房休息。

  无沙看着徒弟心疼的抚摸着脸上的伤疤说:“小凤凰,一定很疼吧!师父去晚了,对不起。”霖夜火摇摇头说:“大和尚,你别担心,公孙说会治好的。”无沙安抚着霖夜火继续说:“小凤凰,你真的打算放弃他。”霖夜火眼眶微红说:“师父,是他放弃了我,我在那里等了他好久,我很冷也很疼,他没来,你也没来。”

  无沙环抱着安慰霖夜火说:“好了,好了,我不说了,小凤凰不伤心啊!”

  邹良站在门外听着霖夜火崩溃的声音,一步一步的后退。

  山下酒馆,邹良一坛坛的酒灌着自己,他想见不敢见,把公孙配好祛疤膏放在禅房外自己在山下一直喝酒,从未示弱过的人在酒醉后对旁边的人说:“欧阳,怎么办,我舍不得,放不下,可他不要我了,怎么办啊!我想他,他不要我。”

  欧阳扶起喝的迷迷糊糊的邹良拉着人就去了山上,敲开霖夜火的房门愤愤不平道:“霖夜火,那件事不是邹良对不起你,你知道的,那是他的职责,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选择,元帅最重要的。”

  霖夜火看着喝的迷迷糊糊的邹良对欧阳说:“我知道。”欧阳皱眉说:“那你为什么不要邹良了,你们原来那么好。”霖夜火叹口气伸手把不舒服的邹良接过扶到凳子上慢悠悠说:“我只是在想还要不要了而已,那是他的职责,我知道,我没办法渡过我自己那关,你把他带走吧!我明天会离开,如果有缘,自会再见,说不定那时候我已经想开了,如果他找到更喜欢的,我也祝福他。”

  邹良睁开眼拉着霖夜火的手认真说:“不会有更喜欢的。”

  霖夜火温柔的抚摸着邹良的头说:“邹良,我离开是为了给自己也为了给你一个机会,我们终会相遇,你那时候想清楚只要我,我回同你一起回来,哑巴,我总是会为你退让。”

  第二天。

  霖夜火收拾好东西自己一个人离开,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邹良兢兢业业的处理军务训练士兵。

  一年后

  赵普看着瘦了许多比以前还沉默寡言的邹良心疼说:“你们都想个办法啊!总不能让他们两个就这么拖着吧!”

  展昭看了看越来越沉默寡言的邹良叹气对旁边的白玉堂眨眨眼,白玉堂放下酒杯淡淡说:“我四哥说,他曾经遇上过霖夜火,脸上的疤痕已经看不到了,精神状态不错。”邹良听到霖夜火疤痕褪的差不多,精神也好。高兴了一些,端起酒杯对白玉堂点头示意。

  公孙策看着愁眉苦脸的赵普有些心疼他天天睡不好吃不好就操心这俩,对旁边的展昭说:“展兄,你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和好如初。”

  展昭看着自家如花美眷因说一大段话累的直喝酒,心里痒痒不假思索回答道:“办法很多,看你愿不愿意用了。”

  回过神展昭就发现有好多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呵呵一笑躲在白玉堂身后说:“你们,有话直说,别这么看我。”

  赵普脑海也有一些想法,但是需要人帮忙,展昭说出来了,那这件事就好办了,白玉堂摇摇头也想让他们重归于好,点头说:“赵普,你有什么想法就说吧!我们会配合的。”

  赵普嘿嘿一笑说:“本来我想的是激将法,霖夜火虽然看着二但是从小习佛法心性坚定,不好激,那就苦肉计,黑风城那边我也准备好了,就等你们同意了。”

  邹良被欧阳灌醉带走睡觉去了,赵普拉着展昭白玉堂等商量,听完计划展昭有点头疼,找一个霖夜火不熟悉又打不过的还是挺难的。

  虚构一个老爷子

  展昭为了请这位老爷子撒娇卖萌不讲理都用出来才搞定,结果老爷子知道要欺负无沙的徒弟后哈哈一笑说:“昭儿,不早说是无沙那秃驴的徒弟,当初他那么折磨我,天天在我耳边念经,我报复他徒弟,属于一报还一报。”展昭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说:“树爷爷,你别真把人打死了,他是我朋友。”

  老爷子笑眯眯点头说:“这个当然,不会打死的,你们那不是有个神医吗!”

  随后几个人合计后,计划开始。

  赵普让邹良带人去了西北,据说那里有小股山匪劫道,好死不死劫的是军机,赵普大发雷霆,让邹良带人去剿匪。

  霖夜火换了身衣服,走在街上,突然前面传来一阵喧哗声,所有人四散而逃,霖夜火站在路中间十分显眼。

  一群山匪哈哈大笑的着看着四散而逃的民众,其中几个人随手踹开旁边的居所,从里面扛出两个花季少女,准备离开时发现站在路中间看着的霖夜火,一袭红衣随风飘扬,不同于中原人温软的长相,漂亮的五官加上锋利的线条,让人一见难忘。

  山匪头目看着红衣人口水都差点流下来大声说:“你,跟我们一起走。”霖夜火灿然一笑山匪头目更是看的迷糊,眼前一黑,在醒过来就在城外了。

  霖夜火就着溪水洗手对这个头目说:“剩下的那些人,我让人关到大牢了,你最好老老实实说你老巢在哪里。”

  山匪头目咽了口口水战战兢兢说:“大王,求你饶了我吧!我们大当家很恐怖的,大王你放了我,我不告诉大当家你的事,也不在进城,求大王饶了我吧!”

  霖夜火不耐烦的一脚踩住头目的腿一字一句说:“告诉我,你们老巢在哪里。”头目疼的打滚说:“从这里进去,走到底会有榆钱树,树底根处树皮会有一个三角形状,只有树根处有三角形状的路是正确的,其他的都是陷阱。”

  头目说完,霖夜火就把人打晕过去,自己径直走了进去。

  走了一半听到急匆匆的脚步声,没一会人冲了出来,看到是霖夜火松口气冲上去说:“霖堂主,求求你救救我家将军,我们中了陷阱,将军中了毒,我正准备去求援,幸好遇上了霖堂主。”

  霖夜火听到邹良中毒受伤心里一急,拉着副将说:“人在哪里,带我去。”副将赶忙带着霖夜火前去。

  看着霖夜火走了进去,展昭看着赵普给的剧本对旁边的白玉堂说:“赵普这是看了多少话本,这么狗血,都要做吗?”白玉堂也有点不忍直视无奈说:“他们始终要说清楚的,虽然剧情确实狗血,不过我师父他们倒是乐在其中。”

  邹良受伤不清,霖夜火一看就想提剑杀人,拉着副将说:“你们来这里干什么,赵普呢?”副将叹气说:“黑风城异动,王爷带人回黑风城了,将军是带人剿匪的,可是那匪首实力高强,将军敌不过,为了掩护我们受伤,误入陷阱又中了毒,霖堂主,我知道之前的事是将军对不起你,但是请霖堂主在这段时间护着我们将军,我带人去求援,匪窝里还有副将和兵士陷在里面,我担心去晚了,人出事,霖堂主,拜托你。”

  副将说完对着霖夜火磕个头转身带着仅剩的亲卫离开。

  霖夜火见人离开,把邹良扶抱在怀里检查受伤的地方,并重新上药包扎。

  等霖夜火包扎好,无沙推了推旁边的天尊示意该他了,天尊看着明晃晃的月亮想起赵普承诺可以去国库挑五件古董,雪中境起。

  天气越来越寒冷,霖夜火捡了些枯枝生火,没一会雪越下越大,霖夜火看了看旁边无知无觉的邹良,将人抱在怀里。

  天蒙蒙亮,旁边吃着鸡腿的树老爷子,放下吃了一半的鸡腿说:“又到老夫了,无沙你可不能护犊子哦!”无沙大师看了一眼,低吟一声:“阿弥陀佛。”

  树老爷子眯眼笑看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笑呵呵说:“小朋友,原来在这里啊!小娃娃你把怀里的人给我,我让你离开。”

  霖夜火对着老爷子笑了一下说:“老爷子,如果你要别的我绝无二话,但是他不行。”

  树老爷子听到不行就毫不留情一掌上去,霖夜火带着邹良狼狈的对了一掌,借势离开。

  看着人飞身离开,树老爷子犹豫一下追了上去。

  霖夜火暗恨自己大意没有趁夜离开。

  看着前面的绝路,霖夜火想打是打不过,两个人遇上必死无疑,跳崖九死一生,霖夜火不在多想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看着霖夜火孤注一掷,树老爷子轻抚胡须说:“我还以为他会和我拼一场呢?”旁边的展昭走过来说:“如果就他自己他会,但是还有邹良,怎么也得寻一线生机。”

  无沙有些犹疑的看向山崖说:“那老鬼应该靠得住吧!别让他们真受伤了。”天尊伸头看了看拍了拍无沙的肩膀说:“那老鬼有他徒弟看着呢!不管怎样为了徒弟总归是靠谱的。”

  霖夜火护着邹良好像撞到什么晕了过去,在醒来发现自己一条腿摔断了,霖夜火用手撑着自己将旁边的邹良检查一下,就是多了几个擦伤,没什么大碍,放下心来。

  邹良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睁开眼不见副将亲卫,有些紧张转头看见霖夜火放下心来说:“你怎么了,受伤了吗?你怎么在这里,副将他们呢?你碰到那个匪首了?”

  霖夜火忍着疼痛说:“哑巴,醒了,先帮我把腿接上。”

  邹良蹲在霖夜火旁边突然说:“我好久没见你犯过二了。”霖夜火炸毛生气说:“我什么时候二过,哑巴不要乱说。”话没说完邹良干脆利落的将腿复原,扯下一块布绑好。

  邹良收拾一下,在周围转了一圈说:“这边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离水源也远,我们先离开这里,好不好?”霖夜火用树枝拨弄着火堆点头。

  黑夜笼罩,邹良将烤好的肉递给霖夜火看着火轻声说:“我以为我死定了,那时候想的是能在见你一面就好。”霖夜火总觉得事情太巧合但是一时间也想不到破绽,放下顾虑笑说:“哑巴,谁是天下第一美人。”邹良看着火光映着的容颜笃定说:“你,只有你。”

  霖夜火笑了笑高兴说:“原谅你了,等出去我们一起回开封,脸上的疤还有一点印记,让公孙给调药去疤。”邹良从怀里掏出一瓶药说:“这个,给你。”霖夜火收了药问道:“你带走赵普的时候说会回去找我,为什么没回去。”

  邹良一愣思考一下想到白玉堂他们说对于爱的人不要隐瞒要直接说:“我带的人不多,援军被堵,一群异教徒带人追杀我和找你,我为了安全起见让副将送元帅回黑风城,我把那群人引开,他们穷追不舍我直到展昭带人过来才脱身去找你,可是我到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以为你被抓了,私自调兵灭了异教徒的窝点,私自调兵这件事闹大了,我自罚一百军棍,在床上躺了两个月。”

  霖夜火听到一百军棍眼里闪过一丝心疼,彻底敞开心扉说:“那我相信你了,哑巴和呆呆照顾好了没有?”邹良低头有点委屈说:“哑巴和呆呆被诸葛堂主他们带走了,我不知道他们好不好。”

  看着委屈的人,霖夜火好像看到那怂拉下来的耳朵,捧着脸觉得好可爱。

  殷侯戳了戳前面的赵普说:“赵普小子,我看那俩人相谈甚欢,应是不需要在继续了吧!”赵普看着才进行一半的剧本有点不甘心放弃但是又舍不得继续折腾最小的兄弟只好作罢。

  两个人在谷底待了一个月等霖夜火腿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才出谷。

  这时的两个人已约定结秦晋之约,两姓之好。

  无沙在徒弟上来后抱着徒弟哭,养了这么长时间的小凤凰要嫁人,实在舍不得,霖夜火黑线生气说:“大和尚,你想什么呢?自然是哑巴来我魔鬼城啊!是吧!哑巴!”邹良认真的点点头。

  欧阳急忙拉过邹良大声说:“不行,我大宋左将军怎么能入赘呢?”邹良拍开欧阳的手说:“我不介意。”欧阳咬牙对赵普说:“赵普,你都不打算管管。”

  赵普靠在公孙策身上低声逗着人,听到欧阳的声音满不在乎的说:“好了,欧阳,这是邹良自己愿意的,他高兴就好。”

  经过贺一航和诸葛音等人几天几夜的商量,准备先定亲,结亲就等个一两年,到时候开封办一次,黑风城办一次,魔鬼城在办一次。

  这时的霖夜火在一家家店逛着,邹良如以前一样跟在后面大包小包的提着。

  白玉堂看了看初绽的桃花笑着对旁边的展昭说:“猫儿,桃花开了,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定亲了,你愿意吗?”展昭沉浸在美色之间直点头。

  

  彩蛋是霖夜火小时候的一件事

  

  

  

  

评论(1)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