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故人归

攻妈,鸽子好看的,所有文我会慢慢搬到CP,彩蛋也会在CP免费放出来UID:2845576

瞳耀 所爱隔山海 中

  一个月后。

  震区恢复正常通讯,军队带着百姓离开,展耀和白锦堂被白父展父白烨等强行带着离开。

  医院

  脸色憔悴的白锦堂被心疼的公孙策按在病床上,旁边的白父看着窗外说:“锦堂,一个月了,够了,羽瞳如果活着已经离开y市,如果没有活着那就是他的命,锦堂,我和你妈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你别让我们在失去另一个好不好。”白锦堂听着白父示弱的话呜咽着答应了。

  这边赵爵压制着展耀历声说:“展耀,你继续在y市找基本是无用功,白羽瞳如果活着他不可能不联系你,猫崽,他不希望你这样的,你看看你父母,他们都在担心着你,你不能在自暴自弃了,展耀。”

  展耀看着趴在父亲身上哭泣的母亲闭上眼睛哽咽道:“爸,妈,对不起!”展母扑到展耀身上伤心说:“小耀,我知道你伤心,我也伤心,但是你还有我和你爸,你看看我们啊!”

  展耀用牙齿咬破舌尖血腥气充斥嘴间压抑着说:“我知道,妈,我知道,你们让我想想,让我静一静好不好!”

  展母还想在说什么,被展父拉着离开病房。

  展耀起身看着窗外的阳光眼泪一点点掉下来,心痛到窒息喃喃自语道:“小白,对不起,我不能就这么去陪你,虽然我很想很想你,但是我还要父母,等我给他们养老送终,小白我就去找你,你等等我好不好。”

  一年后

  所有人都开始淡忘那场人间炼狱般的地震,展耀抱着一束勿忘我走到一个墓碑前,将花放下,展耀靠着墓碑低声诉说:“小白,我又来了,案子破了,我厉害吧!就是我被划了一下,有点疼,小白,你说,人死后还能不能在相见,小白,你知不知道我想你了,一年了,你都没让我在见一面,我都没有梦到过你,小白,怎么办,我想你了。”

  白羽瞳从高铁站出来靠着墙休息一会儿,随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警局。

  醒过来半年了,醒过来时被医生判定失忆,半年后,堪堪可以走路的白羽瞳一直在调查自己的信息,经过比对在网上查到白羽瞳破案时的报道那和自己相像的侧脸,白羽瞳觉得那应该就是自己,不想在麻烦人家,白羽瞳拖着病弱的身体不顾医嘱和阻拦赶到s市。

  白羽瞳穿着黑色风衣站在警局门口,望着已经大门沉思,展耀接到电话匆匆赶过来,白羽瞳见有人走来想拦住,走向前,展耀打着电话没注意两个人撞在一起。

  手机掉在地上屏幕瞬间裂开,白羽瞳被撞倒在地,展耀赶忙将人扶起,来不及看人低头边捡手机边道歉说:“抱歉,对不起,没撞到哪里吧!”

  白羽瞳捂着胸口咳嗽两声笑了笑说:“应该是我说对不起的,是我莽撞了,抱歉。”

  展耀听到熟悉的声音,手里的手机又掉在地上,展耀不可置信抬起头看向人,在看到人的那一刻展耀想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想,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展耀冲上去抱着白羽瞳说:“我是不是在做梦,羽瞳,我是不是在做梦。”

  白羽瞳僵硬着被展耀抱着,被熟悉的味道包围,下意识软下身体本能的安慰着眼前人。

  许久不见展耀到警局的马韩准备去墓园找人,出门就看见展耀抱着一个黑衣人在哭,马韩楞了一下走向前说:“展博士,人已经抓到了,你不是要审吗?”

  白羽瞳听到陌生人的声音挣扎着从展耀怀里出来说:“那个,有人,我想问问你,你认识我是吗?”

  展耀听到白羽瞳生疏的话语心脏泛起丝丝疼痛,他抓着白羽瞳的胳膊说:“羽瞳,你不认识我了吗?”

  白羽瞳茫然的看着展耀认真想了想摇摇头说:“我以前认识你吗?对不起,我醒过来后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马韩看到白羽瞳那瞬间整个人忍不住尖叫起来,拉着展耀问:“展博士,他真的是头,头没事,他回来了,真的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我要告诉蒋翎他们。”

  展耀点头拉着白羽瞳整个人激动的颤抖着对马韩说:“马韩,我带羽瞳回去,人交给你们审,帮我给包局请假。”说完拉着白羽瞳坐车回家。

  别墅门口

  展耀拉着白羽瞳快速的走着,白羽瞳脸色越来越苍白,呼吸越来越急促,冷汗顺着额头滴落,展耀越走越快白羽瞳跟不上腿一软摔倒在地,眼前发黑,展耀看着眼前脸色难看的白羽瞳心里着急弯腰抱起快速走进别墅。

  别墅内等待着的医生团队接过人就开始检查,等着眩晕过去,检查已经做了大半,白羽瞳靠在展耀身上小声说:“我现在有点饿,可不可以等我吃点东西在检查。”

  展耀紧紧抱着白羽瞳回过神对旁边的医生说:“他饿了,接下来的检查暂停,等他吃完了在继续。”

  医生看了看没有一项在安全值内的数据内心叹口气点头说:“建议吃点补气养血的食物,但是不能大补。”

  展耀点头带着白羽瞳走到餐厅,扶着人坐到椅子上问:“羽瞳,有没有什么想吃的?”白羽瞳摇摇头说:“随便,看你。”纠结一下继续问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又叫什么名字?”

  展耀对着厨师说了要求坐在白羽瞳旁边拉着他的手认真说:“我是展耀,你叫白羽瞳,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还有一个哥哥叫白锦堂......”

  白羽瞳认真听着展耀讲述他们之间的事情,菜端上桌后展耀不在说话,两个人静静的吃着丰盛的食物。

  白羽瞳吃了两口放下筷子,看着展耀吃饭,展耀看着放下筷子的白羽瞳皱眉说:“你不吃了?”白羽瞳点头无所谓道:“我吃饱了。”

  展耀也放下筷子看着想继续听自己诉说的白羽瞳说:“小白,你知道吗?我刚刚一直在想把你锁在这个别墅里,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但是我舍不得。”

  白羽瞳盯着展耀突然笑了笑,站起抱住展耀说:“展耀,虽然我失去你的记忆,但是我的身体相信你,我直觉告诉我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相信你,所以你,不要担心,我不会在离开了。”

  展耀趴在白羽瞳怀里笑着哭了。

  两个人静静的抱着,突然门被一脚踢开,白锦堂脚步急促的走进来看到抱着的两个人眼角微红说:“羽瞳!”

  白羽瞳转身看到一个和自己有五六分相像的男人,迟疑一下说:“哥?”白锦堂冲过来抱住白羽瞳悲喜交加说道:“你没事,怎么现在才回来,白羽瞳,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白羽瞳拍了拍白锦堂的背说:“抱歉!”

  

  彩蛋一件小事,不影响剧情

  

评论(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